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陈水扁称如有一毛钱存在日本就切腹自杀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10月17日08:42  中国新闻网

 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台湾文化大学副教授姚立明在在电视节目中爆料说,根据日本正式渠道透露,陈水扁家族在日本还有约三百亿元(新台币,下同)存款。对此,陈水扁16日委托律师提出加重诽谤罪的告诉,并发下重誓,声称“如果有任何一角钱放在日本,立即切腹自杀。”

  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陈水扁认为姚立明的说法与事实不符,因此通过律师到台北地检署递状。告诉状指出,姚立明身为文化大学行政管理学系副教授,既为人师表,理应谨言慎行,竟于电视谈话性节目中,以毫无根据的“爆料”方式,不实指摘陈水扁于日本拥有三百亿元巨款,对扁的声誉已造成严重损害。

  告诉状还说,该不实指控内容,不但当时于该电视台播送,之后的各电子、平面媒体相继大肆报道,已严重毁损陈水扁名誉、影响其社会地位,使社会大众产生负面评价,明显构成刑法加重诽谤罪。

  陈水扁还说,台北南港展览馆工程弊案,是哪个单位主办、何人参加招标,或哪个企业集团得标,他完全不知道,也没人向他报告。他和力麒集团不熟,拿到标案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,不可能拿到贿款。对于台当局前“内政部长”余政宪遭收押是因为“选举要到了”。

  而对媒体报道他高雄房子装潢花了三千多万,陈水扁也反驳,声称又不是“镶金镶银”,几百万元装潢变成三千万元,其实有很多家具是从台北搬下去的,没有买新的。

    相关阅读:

    邱毅痛批陈水扁切腹言论吹大牛

    陈水扁夫妇被以受贿和洗钱两罪列为被告


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,换一种方式看新闻

更多关于 陈水扁 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